peachandcat

万物可爱

【玹容】关于吃醋1.0


「情人节小香猪生日快乐!」



这天,郑在玹在下班回家的路上接了一通电话。


“My bro!最近还好吗?”熟悉的充满元气的声音,是他在美国留学时认识的加拿大弟弟李马克。


“马克啊!哥最近过得不错,真是好久不联系了。”


“我们下周就要放春假了,我打算和朋友回国玩!”


“喔!那我随时做好准备接待你!”


“好,等我哦哥!”


饭后甜点时间,李泰容打开新买的投影仪,躺在郑在玹的腿上看Youtube上五花八门的视频。郑在玹向来都很配合李泰容的取向,即使是5分钟的龙猫洗澡视频都可以聊得津津有味。可是今天的他从坐下开始就一直摁手机,不知道在和谁聊天。


每隔五分钟抬头看一次手指翻飞的人,显然对方并没有分任何精力给自己。嘴里的面包吃着吃着突然就不香了,最近沉迷于某长篇家庭伦理剧的李泰容陷入了思考。脑袋从要不要问在玹和谁聊天想到在玹是不是出轨了不爱我了。他不太长的猫生从来没有遇过这么复杂的问题。


郑在玹在备忘录存好了李马克发过来的航班号后开心地揉了揉大腿上的脑袋,没两下却被躲开了。李泰容坐起身,扔下装面包的袋子,顶着被揉乱的毛,头也不回走进了衣帽间。


郑在玹这才意识到小猫生气了,母胎单身对这种情况没有任何经验,只好抓起剩下的面包追过去。衣帽间里李泰容撅着嘴,拿粘毛滚筒反复滚着帽子,头上的乱毛也没有整理,维持着被他揉乱的样子。看到郑在玹来了也没有讲话。


“绒绒,我哪里惹你生气啦?”


“……”被高傲地看了一眼。


“你不说我也不知道你为什么生气呀。”


“。”臭直男猪。


“你看你最喜欢的面包在这里呢,吃了我们就不生气了好吗。”


“郑在玹!你当我是小孩吗?!”气死猫了。


第一次见识到这样的阵势,郑在玹上火又无奈,对着撅得老高的嘴就是一顿亲,世界上有什么矛盾是亲亲解决不了的呢。可是都亲过这么多次了,笨蛋小猫还是学不会换气。


接下来是甜言蜜语攻势:“绒绒最漂亮了,绒绒这么可爱才不会生气,即使生气了我还是最喜欢绒绒。”


“你还有第二喜欢的人?是不是今晚一直在和你聊天的人!”伸出食指指着郑在玹的鼻子质问。


“原来你吃醋了啊。”郑在玹心里开始放烟花,捏了捏李泰容还在气鼓鼓的脸,手被拍掉也不生气。眼看着小猫的嘴又越撅越高,郑在玹正了正神色,把他抱在自己的怀里解释前因后果。


“所以说我即将要见到你亲近的弟弟了吗?”湿漉漉的大眼闪闪发光,“我好高兴啊在玹!”


“他在这儿没有房子,所以会住在我们家里,这样也没关系吗?”


“那我马上去整理客房!”想要起身又被拽了回来。


“这个不急,今晚我比较想吃醋味小猫。”


“唔…不要在这里好不好…”


李泰容第二天扶着腰取消了所有家庭伦理剧的订阅。


“在玹!你看我这样穿好不好看?”李泰容从衣帽间出来,针织帽棒球衣,一副嫩出水的大学生打扮。眼睛在认真的时候总是不自觉地睁大,漂亮又无辜。


郑在玹正在餐桌上吃早餐,空不出嘴来表达称赞只好“唔”了一声,小猫开心得傻笑几声,转身又钻进衣帽间研究配饰。


两个人提前半个小时到的机场。李泰容双手捧着一束巨大的鲜花,快递员送到家门口的时候还收获了郑在玹疑惑的眼神,李泰容说既然是在玹亲近的弟弟,当然要给他最热烈的欢迎,结果又被摁在沙发上亲到眼眶发红。郑在玹看着身旁小心翼翼护着花的人,被可爱得不行,手臂一伸把整个人揽到怀里。


“干嘛呀,这里人好多的!”小猫皱眉。


“又不犯法。”


也是哦。



评论(2)

热度(15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