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achandcat

万物可爱

这位空乘,我们李老师现在不方便签名(上)

空少郑在玹x大明星李泰容

#看了一张fanart之后开的脑洞#


"Ladies and gentelmen, may I have your attention please......thank you and enjoye your flight."


"李泰容,别吃了,快睡觉。"

"略略略,你管我。"

"我是你的经纪人,英文叫做manager的经纪人,manager同时也有管理者的意思你懂吗?"

"切...一个破单词给你牛得......"


"您好,不好意思打扰一下,请问您是演员李泰容吗?" 头顶传来醇厚的男声,金道英抬头一看,发现是那个从李泰容登机时就一直在偷看的男空乘,铭牌上写着"郑在玹"。


熨烫平整的制服,还戴上了其他男空乘不常戴的帽子,笑起来眼睛弯弯的,脸颊还有酒窝,白净的肤色和自然生长的浓眉,甚至是左脸上的痣,都长在了李泰容的审美上。这哪里是什么男空乘啊,说是机长更合适吧。李泰容心里默默想。


看着许久没有反应的李泰容,郑在玹猜测对方是被自己吓到了,也是,一般明星都会比较抗拒陌生人的接近吧。于是不报什么希望地开口:"我的母亲很喜欢看李泰容老师的作品,如果方便的话能不能签个名......"


一把拍掉李泰容想要接过纸笔的手,金道英抢答到:"不好意思不方便,我们这个行程目前还是保密的。"

早就在心里打过预防针的郑在玹礼貌点头表示理解,转身离开了。


"你干嘛!"李泰容愤怒又委屈。


"那男的从你上飞机开始就一直鬼鬼祟祟,要是不想传出'李泰容飞机上与空乘调情'的新闻,就给我消停点。"

"金道英,鲁迅老师说过,不要以最坏的恶意去揣测别人。"

"懒得理你,我睡了别吵我。"


睡吧睡吧,睡着了我好去给郑在玹送签名。


休息室内,郑在玹正打算脱掉外套眯一会,门外却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应该是走错地方的乘客,"乘客,这里是我们空乘人员的休息室,洗手间在另一头。"拉开门却对上了一双湿漉漉的大眼。


对方像只警惕的猫咪左右看了看,确认没人后凑到自己跟前,小心翼翼用气声说:"我不是走错的,我是来给你送签名的。"


猫咪双手递上一张从金道英包里偷来的写真照片,上面有墨迹还未干的黑色签名。


惊讶呆愣的郑在玹回过神来,接下照片带着脸颊上的酒窝道谢:"谢谢李老师。"


"哇,好帅。"


郑在玹:?


陷入男色的李老师反应过来自己的嘴巴泄露了心中所想,捂着嘴巴带着爆红的脸转身逃回座位。



一个月后。

"道英啊,我已经登机了,可能晚一点到,你们要是到早了就在车上等我一会啊。"


李泰容坐在没什么人的头等舱里,两个小时前他还和中本悠太在心斋桥吃大阪烧,结果金道英一通工作电话结束了他的假期。


"李老师!?"陌生又熟悉的醇厚男声里有明显的惊喜。


李泰容抬头一看,明晃晃的白皙脸颊映入眼中,是郑在玹。看帅哥能使心情变好真的很有道理,假期被打断的憋屈因为郑在玹的出现一扫而空。

李泰容开心地打招呼:"好巧啊,在玹!我可以叫你在玹吧?"


被李泰容的雀跃感染,郑在玹话也多了起来:"可以的,我本来就比李老师小两岁。诶,李老师怎么是自己一个人?"


了解到李泰容是私人行程,身边没跟着那个兔子一样的经纪人,郑在玹带着心底升起的莫名愉悦向经济舱走去。


一路念着安全提示走到机舱中部,突然一只女人的手伸出来挡住了去路。


是一个看上去年龄有三十以上的女人,全套首饰一看就价格不菲。郑在玹礼貌地询问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女人却轻佻地说:"我可以要你的联系方式吗?"


带着这么一张脸,这种情况很难不发生在他的周边。郑在玹保持礼貌的微笑回绝:"不好意思女士,我现在正在进行乘务工作,有规定是不允许我们这么做的。"


"要扣工资吧,我可以给你双倍补回来。"女人双手抱臂趾高气昂。


"不好意思。"点点头以示歉意,郑在玹没有过多停留又继续往下走。


留下女人的咒骂:"装什么清高,做这行有谁是干净的,看不起经济舱的是吧,等着。"


不长不短的航程并不足以让人闭眼睡一觉。没有手机可玩的李泰容看着窗外的云朵发呆。郑在玹注意到他的无聊,端了杯热可可到他面前。


"咦,在玹怎么知道我喜欢喝可可?"

"啊,我瞎猜的。想着反正李老师不喜欢喝的话还有别的饮料嘛。"

"你别叫我李老师啦,好奇怪。你不是说比我小两岁吗,叫哥就行。"

"泰容......哥?"

"嗯!"李泰容满意地嘬一口可可,继续说,"飞机上好无聊......你们航空公司会不会给金卡会员提供陪聊服务啊?"


郑在玹看着窝在座椅里认真瞪大眼睛问问题的人,忍不住笑出声来。李泰容自知被嘲笑,眉毛一撇委屈了起来。很像郑在玹在网上刷到的萌宠视频里不足岁的小猫。


"据我所知,公司没有明确提供这项服务,但是我本人能私自提供。"郑在玹环顾一圈,头等舱里就坐了包括李泰容在内不到五个人,李泰容的位置还是最偏的靠窗,于是便在李泰容身边的空位坐下。


"泰容哥刚刚盯着窗外看什么啊?"

"外面的云呀,你不觉得很像冰淇淋吗?你看那边那朵......你盯着我做什么,叫你看云!"

"好的好的,看云看云。"

"你笑什么!"

两个人沉浸在你逗我我骂你的游戏中不亦乐乎,连身旁有人路过都毫无察觉。


"李泰容你这个狗崽子!"金道英挥舞ipad推开办公室的门,指着沙发上正在撕开饼干包装袋的李泰容破口大骂。


"我怎么了我,你不叫哥就算了,还骂我?"被骂的人自然受不了这突如其来的嘴脏,抓着饼干站起来对峙。


"自己看!"气急败坏的金道英急红了眼,iPad往桌面一摔。屏幕上的照片是前天飞机上的李泰容,身边还有一个拍着他肩膀的身穿空乘制服的男人,脸上的码打了跟没打几乎没有什么区别。


饼干掉到地上,李泰容一屁股跌坐回沙发里。


"现在知道错了?你怎么就那么单纯呢?保不齐这事还是郑在玹和人家合伙设计你的。你也不想想。也怪我当初多嘴一语成谶,'李泰容同空少飞机调情'还真让我给说中了。"


"我没觉得我错了。"


"好,你等着郑在玹打来索要赔偿的电话吧。"


"我倒是想要他电话,这不是忘记了嘛。也不知道在玹会不会被处分,唉。"


"??你还真喜欢他?"


"对啊,有什么问题吗?"


TBC.

评论(7)

热度(12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